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1:37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科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0)22号

各学院:

为了发掘我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优秀成果和案例,形成示范效应,根据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各学院至少申报1个优秀案例,可推荐多例;学校将根据各学院的申报情况择优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并推荐20个优秀案例至“晋课联盟”。

二、申报材料

1.参评案例申请表(附件1)

参评教师需提交《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参评申请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命名为“学院+姓名+申请表”。

2.在线教学案例报告(附件2)

参评教师需提交不超过3000字的在线教学案例报告,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案例报告”。图片不超过5张(单独提交),内容包含4个部分:

(1)课程的基本信息;

(2)整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围绕课程目标,概述整门课程的在线教学设计思路,综合评价教学效果);

(3)在线教学特色创新工作及可推广的典型经验(重点描述课程设计的新颖独特之处及供借鉴和推广的价值);

(4)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教学改革设想。

3.参评视频材料

参评教师需提交视频材料,以MP4格式提交,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视频”。内容为综合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特色的介绍视频。视频要求图像稳定,声音清晰,时长为5-10分钟。

三、评选标准

序号

一级指标

指标说明

评分分值

1

目标与理念

教学目标注重学生为学生为中心和能力培养

10分

2

内容与结构

课程内容组织重构有特色;线上与线下教学内容配置合理;成绩评定方式合理

20分

3

设计与方法

混合式教学方法恰当、合理;混合式教学设计新颖、完整;考核题目有挑战度

20分

4

混合式教学

互补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教学形式,有效提高教学效果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30分

5

特色与创新

教学模式创新,具有可复制性与可推广性

20分

、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各学院于5月23日上午12:00前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报告》《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参评申请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申报汇总表》(各一式一份)及相关电子材料交至至教学管理楼210办公室教学质量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6288253。

五、其他事项

1获奖案例将视为作者同意授权集结出版,且同意授权组委会在晋课联盟的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该案例;

2.参评案例必须为参评者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若发现有抄袭、雷同或侵权现象,将取消参评资格。

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参评申请表》

2.《xx大学xx课程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报告》

3.《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