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观摩“名师课堂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1: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0)第55号

各教学院(部):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尽快掌握教学技能和方法,更好地完成好教学任务,学校决定在本学期继续开展青年教师观摩名师课堂教学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开展青年教师观摩名师课堂教学活动,旨在增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引导全校老师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教学质量。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8日—2020年11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新入职(2019年9月后来校)青年教师,要自主选择随堂听取省级以上教学名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以及校级教学新秀、教学标兵等教师的课堂教学。

2.每名青年教师每学期至少要听取名师课堂教学3次,并填写听课卡及撰写心得体会。

四、活动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院青年教师做好此项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把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关。

2.各教学院(部)要汇总整理本单位青年教师听课情况且逐一作出考核与评价,并于2020年12月9日前将考核结果报送教务处质量科。

3.各教学院(部)要以本次活动作为对青年教师年度考核、评先推优的重要条件之一,本项活动的组织与成效也将作为学校对学院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附件1:省(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教学标兵、教学骨干等教师名单

附件2:省(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教学标兵、教学骨干等教师课表

附件3:山西农业大学++++学院名师示范课听课情况检查表

教 务 部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