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我校师生开展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教务部

 

教务字(2020)第62号 



各院、部、附属学校及学生班: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实行普通话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于近期对我校师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本科生:2018级及未参加过普通话测试的2017级学生;

2、研究生:学硕2018级学生、专硕2019级学生及博士研究生;

3、没有获得普通话水平相应等级要求的在岗教职工。

二、测试安排

具体测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准备材料:像素为390*567(20K以下)jpg格式电子版照片(照片为白底近期正面免冠照片,必须清晰、完整,并以身份证号码命名);近三年在本校报考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无需提供电子版照片。

 2、交纳测试费:教职工35元/人、学生25元/人,测试费由教学秘书统一收交财务处,收据交山西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以下简称“测试站”,位于教学管理楼210室)。

 3、报名方式:以院(部)为单位,教职工和学生(含硕博士研究生)统一到教学秘书处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红色标记为必填内容,务必让考生本人认真核实,填写错误造成的后果将由本人负责),按年级汇总后上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9133171@qq.com。各班级学习委员将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填写无误后交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加盖院(部)公章后统一报测试站。行政干部和管理人员可带所需材料直接到测试站报名。

 4、报名结束后,由测试站统一安排测试并打印准考证,由院、部统一领取发放。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测试需要调整测试时间的,须提前三天向测试站提交申请,申请须签署考生所在院、部意见及公章。无故缺考者,将取消考试资格,不予补考。

 5、报名截止时间:各院、部于10月19日上午12点前将附件1电子版、附件2纸质版(加盖院、部公章)、未参加过四六级考试的考生照片及缴费发票交回测试站,逾期将不予办理。

 6、本次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方式进行,有关测试流程、注意事项见附件3。

教   务   部   

2020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