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年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1)第5号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省教育厅晋教高函【2021】1号文件要求,现对我校2019—2020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年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年报工作,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安排专人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依据《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附件1)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2020年春)》所列对应课程,对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信息釆集,覆盖所有课程,确保无遗漏,确保数据全面准确,确保按时高质量报送。

二、报送要求

1.报送内容

  (1)本学院(部)2019—2020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2)。

  (2)本学院(部)2019—2020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告,报告主要包括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内容,其中学院(部)开设课程中,若存在应该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但是没有使用的,须特别说明原因。

2.报送范围

  2019—2020学年开设的所有对应课程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详细情况,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9本高校思政课教材或教学大纲不在报送范围之内。

3.报送时间

  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31日前,请将2019-2020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2)和情况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交教务部教材办公室许大连老师,电子版发送至sxndjcb@163.com邮箱。


附件:

1.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

2.2019—2020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统计表

教  务  部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