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我校师生开展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2)第75号

全校各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实行普通话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于近期对我校师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名范围

 1、本科生:2020级及未参加过普通话测试的2019级学生;

 2、研究生:全体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

 3、没有获得普通话水平相应等级要求的在岗教职工。

二、报名条件

 1、近三个月在其他测试站报考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不得重复报名(系统冲突,无法报名)。

 2、已在其他测试站报名但尚未完成考试的,可以在原测试站取消报名后另行报名。

 3、目前在校园内居住的学生,未返校学生不予报考。

三、材料准备及提交

 1、电子照片。要求:白底免冠,勿裸露肩,面部居中且完整,五官清晰可辩,jpg格式,尺寸宽高比为390:567,以身份证号码命名(除身份证号码不要多出任何字符)。

 2、填写报名表。考生本人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红色标记为必填内容,填写完毕后务必认真核实,填写错误造成的后果将由本人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需加盖学院公章。

 3、以院(部)为单位,于11月17日上午12点前将电子照片(所有考生电子照片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附件1电子版(将所有报名人员汇总在同一个电子表上,包含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及教职工)、附件2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统一交山西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教学管理楼210室)。行政干部及附属学校可带所需材料直接到测试站报名。

 4、缴纳测试费。教职工35元/人、学生25元/人,待系统报名成功后,由测试站向报名单位反馈需缴费人员名单,由报名单位在考试前一周统一收缴财务处,并领取收据,凭缴费收据统一领取准考证。

四、测试安排

 1、具体测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报名结束后,由测试站统一安排测试并打印准考证,由报名单位凭财务处出具的缴费收据统一领取发放。无故缺考者,将取消考试资格,不予补考。

 3、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方式进行,有关测试流程、注意事项见附件3。

教务部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