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双碳”教育、绿色教育与生态文明“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1: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2)第76号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山西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集中展示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现开展“双碳”教育、绿色教育与生态文明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认定和建设课程、2022年校级一流认定和建设课程、2019-2022年省一流认定(建设、培育)课程等。每门课程总结2个案例,案例主题用短语或者一句话凝。2020和2021年已出版的课程思政案例不再参加本次征集。

二、征集要求

 1.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的指导思想(附件1),构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注重案例教学与思想教育的结合,山西实践与绿色低碳的结合,绿色生活方式养成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的结合,坚持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教师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绿色低碳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将生态文明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达到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

 3.“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材料内容应直观明确、具体详实,文字应生动活泼、简明扼要,经验做法应可借鉴、可推广。

三、其他事宜

 1.此次征集案例经学校审核后,对征集的优秀典型将结集出版,在校内进行交流学习。

 2.文件统一word格式,以“学院名称+姓名+课程名称+手机号”命名。材料标题小二黑体加粗;案例标题三号楷体加粗;一级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内容用四号宋体,行距固定值26。页边距:上3.0cm、下2.7cm、左2.5 cm、右2.5 cm。文中表格,表格中的标题小四宋体加粗,表格中的字体用小四宋体,行距固定值18磅。格式模板见附件2

 3.请各学院(部)汇总并填写《山西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总表》(见附件3),并将汇总表及案例电子稿于2022年11月30日之前发送到培养办公室邮箱sxndjwbpyb@163.com。

附件:

附件1: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附件2:山西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模板

附件3:山西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