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内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5: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2)第85号

 

各教学院(部):

  为切实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果,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校内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2]第58号)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相关要求,现就校内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阶段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校内专业认证专业:农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仅参与材料整改性审查,不进行过程性认证评估)。

  2、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一)校内专业认证

  1.工作进展及采取主要措施;

  2.阶段性成果及不足;

  3.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阶段检查

  1.专业建设整体进展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2.专业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3.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对策与建议;

  4.经费使用情况。

三、检查安排

  1.现场汇报。专业负责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检查内容,校内专业认证汇报不超过15分钟,一流专业汇报每个专业不超过10分钟。

  检查初步定于12月20-25日期间进行,汇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材料检查。

 校内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专业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专业教育认证申请书、已开展工作相关支撑材料。所有检查材料需在检查结束后,经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教务部210室,电子版发送至279133171@qq.com。

 一流专业建设点:各专业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填写《山西农业大学一流专业建设进展报告》(附件2),经学院审核,于检查完毕一周后将纸质版一式一份送至教务部204室,电子版发至sxndjwbpyb@163.com。

四、有关要求

  1.请相关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专业开展检查,为专业认证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工作做好准备。

  2.校内专业认证工作是各单位年度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在专业认证中统筹有序、组织得力、成效明显的专业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学校将予以政策倾支持与表彰奖励。

  3.一流专业建设点检查结果是经费投入、项目推荐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缺乏成效的专业,将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约谈专业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

附件:

1.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报告

教务部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