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4: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4)9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晋教高函〔2024〕3号)要求,现就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建设相关工作通知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人才培养主要专业与我省产业发展具有高度契合性,相关专业已经列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范围,如与产业匹配度高,可适当放宽;

 2.参与共建的行业企业主体在在区域行业产业集群中居关键地位;

 3.产业学院建设领域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

 4.其他申报条件参照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附件4)(教高厅函〔2020〕16号)和《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管理办法》(教高厅〔2022〕2号)(附件5)。

二、申报要求

 1.依托一个一流专业(学科)只能支撑申报一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一般不得多头申报,如产业发展需要,可适当放宽。

 2.各教学院(部)应在统筹考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企业服务等基础上,根据办学定位、发展规划、专业结构等实际情况积极申报。

三、申报材料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4年3月13日12:00前将《山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特色学院申报书》(附件2),《山西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基础学科学院建设方案》(附件3)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部204室,电子版请发送至sxndjwbpyb@163.com。同时申报单位提前做好8分钟PPT答辩准备。

附件:

1.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晋教高函〔2024〕3号)

2.山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特色学院申报书

3.山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方案

4.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

5.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管理办法

教务部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