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年春季学期劳动教育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20: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4)10号

各教学院部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根据教育《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我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规定,本学期劳动教育课实施以下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本学期2024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部分从第二周开始(3月4日),到第十六周(6月16日)结束。因劳动教育实践课期间停课需补课的教师,请自行在新版教务系统办理补课事宜。劳动周和学生管理由校园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班级劳动时间安排见附件1。学生在劳动周结束以后,填写《山西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学习总结表》(附件2),归入《大学生劳动教育课评价档案》(附件3)。

 2、本学期《劳动教育》理论部分在线上进行,参加本学期劳动教育理论课的学生需登录超星尔雅平台学习。

 学习时间:2024年3月4日至2024年6月16日。

 该课程为必选课,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的视频观看、章节测试和相关作业,超出规定时间,课程将自动结束。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按时参加学习。

 3、根据《大学生劳动教育课评价档案》(附件3)的要求,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并组织好学生完成《劳动教育》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相关教学院(部)于2024年6月30日统一收回《大学生劳动教育课评价档案》纸质版1份,报送至教务部208办公室。

附件:

1. 2024年春季学期班级劳动时间安排

2.山西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学习总结表

3.大学生劳动教育课评价档案

4.山西农业大学尔雅在线课程学习流程

教 务 部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