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完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5: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4)14号


各教学院(部):

 为解决2024年秋季学期我校课程达成度评价发展的问题,落实持续改进质量要求,学校决定对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进行精准修订。为使本次修订工作有序高质量快速推进,在各院(部)修订前教务部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统一思想认识;之后各院(部)开展修订,修订期间教务部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各单位进行指导协商。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为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分农科组、工科组与其他组三组实施。要求教学副院长带队,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必修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参会;鼓励其他教师参加。

 专业负责人不能参加的院(部)指定本次修订执笔者参会。不能按组参加的可以选择其他培训时间参加。参会名单(附件)请于3月18日下午4点前发送至邮箱sxndjwbpyb@163.com。

 具体培训时间为:

 3月19日(周二)上午9:00-11:00(农科类专业)

 3月20日(周三)下午15:00-17:00(工科类专业)

 3月21日(周四)上午9:00-11:00(其他专业类)

 培训地点:崇实楼615

二、各院(部)修订时间

 3月25日-29日,为各院(部)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时间。

 本次修订重点是精准凝练课程教学目标,有效对接毕业要求观察点,提高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强度,完善课程大纲中的考核内容,对应修改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的支撑。

 要求各院(部)在科学分类专业课程的基础上,与课程负责人或课程组教师逐个对接,一次修改到位,即时确定课程大纲与培养方案。

 教务部专人深入各院(部)沟通指导。各院(部)可提出时间要求,教务部进行统筹安排。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后,不再设必选课。

三、学校验收

 4月1日起,教务部深入各院(部)专题对每个专业逐一验收,即时收回修订后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作为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最终材料。

教务部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