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6: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4)18号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农大行字〔2021〕25号)、《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试行)》(教务字[2022]第26号)与《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文件要求,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质量意识。毕业论文(设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的实现,各教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合理安排进度,强化质量意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按时、保质完成。

 2.加强过程管理,严格督促检查。各教学院(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各项质量标准,统一使用新版表格,做好各环节过程材料的规范和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实践要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术素养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3.推动持续改进,做好材料整理。各教学院(部)要总结分析往年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确保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逐年提升。为做好迎接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请各教学院(部)于2024年5月2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录入工作;6月11日前完成相关材料归档工作,并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的电子版交教务部备案(本科毕业论文过程表格格式2023版在教务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教 务 部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