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4)19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晋教科规办函[2024] 2号)和《关于开展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4年度科学教育和新高考评价改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晋教科规办函[2024] 4号)的通知,山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本年度共设两类课题,即年度一般规划课题和专项课题,课题申报文件见(附件1,2)。

二、申报要求:

 1.在研的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或其他省级课题的负责人和申报了其他省级课题的负责人,不能参与本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的课题申报。

 2.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需具备相应研究专业的本科学历和相应岗位五年(含五年)以上教学经历。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课题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本年度课题申请人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级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项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在研省级课题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本年度一个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4.立项后凡以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名义发表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或最终研究成果,须标注本课题类别,不得同时标注其他课题类别。

 5.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以撤项并通报批评,3年内不得再申报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凡立项课题不得以课题名义开展任何经营性活动。

三、申报时间:

 本年度山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为网络申报,2024年3月25日至5月20日期间,申请人登录山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平台(http://www.sxsjky.com)进行注册和申报。网上注册和申报办法等参考平台网页中的“课题申报流程”里的网上申报操作说明,按步骤要求进行注册和填写。

 有意向申报山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老师,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ndjwbpyb@163.com。

附件:

附件1关于做好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关于开展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4年度科学教育和新高考评价改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