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专题

山西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08:49    作者:质量科    来源:    点击率:

一、应试人应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否则不予测试。

二、应试人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报到。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测试资格,测试费不予退还。

三、测试流程

1.报到。应试者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抽签待考,并仔细阅读《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注意事项》。

2.备测。应试人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测试准备室,按指定试卷准备考试。备测时,可以查阅《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字典或词典。

3.测试。应试人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进入考场,按指定机位入座,并按照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的提示和程序进行操作和测试。测试时不得与外界通联,不得携带任何资料。

四、应试人不得请他人代考。

五、应试人违反考场规则的,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应试人和代考人一年内的应试资格,情节严重的提请其所在单位给予处理。

六、应试人对测试过程中违规操作的情况,可于测试当日向考务办公室或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提出申诉。

七、应试人可于测试结束3个月后,登陆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网站查询测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