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务部召开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2: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教务部在教学管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总结秋季学期全面复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发表的第36个教师节重要寄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近期以来关于高等教育和我校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解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9月5日在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所做的《走进新时代,赢得新时代,全面提高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质量》的大会报告要点。

会议总结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通报了973门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的评价结果和学校教学督导组期初教学检查结果。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学习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对省校两级教学质量工程的立项情况、实施要求、经费使用进行了说明,对9月19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聚焦我校人才培养的实际,对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实施一年来的情况开展总结,系统梳理实施思政教育提升工程、专业内涵提升工程、培养模式创新工程、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工程、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优良学风建设工程、实践育人工程、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工程、质量文化建设工程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明确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强化对策和措施,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形势下和我校合署改革深入推进的实践中,把握发展机遇,抓住突破重点,努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产生标志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