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3: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3月19日至21日,我校评建办在太谷校区博远堂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教务部副部长李清宏主讲,各教学院(部)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课程负责人共34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为期三日,以农科类、工科类、人文社科类专业分别进行。培训以OBE理念为引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反向设计、正向施工进行了解读。针对上一轮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存在的问题,指导如何调适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建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之间清晰的支撑关系,确保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科学性、规范性,形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教学评价-教学整改,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机制。最后,培训还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OBE理念下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工作路径有了清晰的认识与理解,为下一步开展课程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