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6讲)】 吴玉玉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绘就青春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20: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4日下午,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第六讲在太谷校区勤学楼A-306室举办。我校基础部2016级优秀毕业生吴玉玉应邀做了题为《在乡村大地上谱写青春华章》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部主办,基础部承办。

  吴玉玉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分享了基层工作者的日常;从乡村振兴角度出发,介绍了青年大学生在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从破除乡村老一辈信息隔阂等方面,鼓励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从小事做起,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基层建设,实现个人价值,用脚丈量乡村的美,收获幸福感和满足感。结合自身选调生考试经历,吴玉玉详细解读了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积累和初心感想,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打破基层偏见,扎根基层群众,在积极工作中蜕变成长,把青春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之花。

  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会认真汲取本次耕读课堂的内容,做好自身定位规划,把握好现有优势条件,积极投身于基层就业中;也充分体会到了投身基层所需要的热情、付出的努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坚定了助力基层建设、服务于民的决心,努力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玉玉,女,汉族,1999年2月生,山西稷山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20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原家庄村支部书记助理。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