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3讲)】资环Salon·槐序话农:乡风文明的变迁与重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1日下午,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第三讲在果树研究所试验场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田云刚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乡风文明的变迁与重建》的专题讲座。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

  田云刚从乡风文明的内涵与特点、乡风文明的历史变迁、乡风文明的产业化重建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的阐释,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于乡风文明以及乡村振兴的认识与理解;讲座结束,现场互动氛围浓厚,田云刚教授同现场教工和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果树研究所杨盛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梨园一线,进行科普知识讲解,同学们了解掌握农业知识的同时,也切实地领悟了崇学事农的精神本质。

  资源环境学院此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标新立异,效果突出,将课堂搬进了试验田,走进了科研地。据悉,资源与环境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耕读讲堂”专题教学活动的安排部署,专题研究,以学院“资环Salon”品牌文化活动为鲜活载体,在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提高师生人文素养的同时,作为同学们体认耕读文化、乡村振兴的内涵实质的有效途径,坚定同学们学农爱农、强农兴农、扎根“三农”一线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