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9讲)】第一书记富振华扎根农村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4日下午,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第九讲在书林堂举办。我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代县聂营镇黑山庄下街村第一书记富振华邀做了脱贫攻坚专题讲座。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

  富振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先后从“什么是精准扶贫、为什么要精准扶贫、精准扶贫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自己是如何理解、如何去做、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全体村民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讲座中,富振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把握机会,学会有效学习,主动投身到基层工作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学习和弘扬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和担当,传承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时代潮流,以实际行动践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富振华,中共党员,现任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自2015年12月起,受省委组委派,至忻州市代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连续四年考核优秀,荣获2017、2019、2020代县县委、县政府优秀第一书记,忻州市人民政府驻村帮扶模范第一书记,省人社厅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嘉奖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