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10讲)】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攻坚克难,不负乡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6日上午,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第十讲在太谷校区勤学楼7B-2阶梯教室举办。卫一超应邀做了题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攻坚克难,不负乡亲》的专题讲座。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卫一超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基层一线的扶贫经历和感受,宣讲了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展示了山西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和担当,使大家进一步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接续乡村振兴展现的国家担当,激励了在座大学生“强农兴农”的责任情怀。

  卫一超老师自2017年至今先后在娄烦县米峪镇乡挂职乡党委副书记、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驻娄烦县石峪村、柴厂村工作队队员。曾获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优秀扶贫工作者”、山西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