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14讲)】努力才有希望、拼搏才能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08: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4日,我校举办的“耕读讲堂”教学系列活动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开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朱兴全教授作了《努力才有希望拼搏才能成功》的讲座。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草业学院承办。

  活动伊始,朱兴全教授以“从放牛娃到长江学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导语开始了此次报告。他通过对自身履历进行详细介绍,来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激情奋斗,为自己创造幸福生活。据悉,朱兴全教授曾于1995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8年获“长江学者”头衔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突出成就。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与支持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下,朱兴全教授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孩子成长为了一名杰出的科学工作者。

  在互动阶段,朱兴全教授认真为学生们解答了关于研究生如何应对繁重课务,对研究实验应持何种态度,本科生毕业后学业及就业规划等一系列问题。此次耕读讲堂活动让学生们从朱教授身上领悟到了不懈的奋斗带来幸福、激情的青春从来无悔的积极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