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15讲)】久久为功 担当作为 持续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1: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第十三讲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我校林学78级优秀校友、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 做了题为《久久为功 担当作为 持续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讲座。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林学院承办。

  尉文龙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他对于学习、工作的感受,简要介绍了吕梁市“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攻坚战”的生态扶贫模式和所取得的成绩与荣誉,还就我国当前林草事业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展开详细解说,并就林草事业发展提出对策及建议。

  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结合报告,思考如何强化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同时,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紧紧抓住我国林草事业的五大发展机遇,努力在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思路上再创新、业务上再精进、作风上再扎实,行动上再发力,以更加积极务实的工作,续写林草事业新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