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16讲)】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伟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0月18日,我校“耕读讲堂”教学系列活动在太谷校区主楼210举办。五位山西农业大学驻村优秀第一书记为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历及感悟。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农学院承办。

  娄烦县米峪镇乡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郝变青从“贫困的基本内涵”、“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如何来脱贫”、“驻村第一书记具体做那些方面的工作”、“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六个方面,回顾了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历和收获,展望了未来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前景。

  五台县东冶镇新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曹晓宁深情回顾了驻村工作及参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心路历程。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现他在扶贫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对于支持自己的领导、同事及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和顺县牛川乡牛川村驻村第一书记岳培荣结合他多年的基层工作从六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工作心得及体会。他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掌握专业文化知识,做到知农爱农,为未来的乡村振兴贡献个人力量。

  娄烦县米峪镇乡柴厂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冲与同学们分享他通过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完成了精准稳固脱贫、改善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治理等切实为村民谋福利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厚植人民情怀,在未来深入基层,服务三农。

  娄烦县米峪镇乡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孙迪围绕“奉献精神”、“深入群众、团结群众”、“乐观积极向上”这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个人的收获与体会,希望同学们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农村广阔的天地上大展拳脚。

  与会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对于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建设中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表示要学习各位书记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中牢牢掌握理论知识,同时主动深入基层,将理论知识与“爱农兴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耕读讲堂”“劳动教育”等活动,强化实践锤炼,落实学以致用,把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悟,自觉运用到“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将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懂两爱”的新型农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