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18讲)】热爱劳动,热爱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11月24日,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在农业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教学院长邢泽炳老师和山西农业大学第31批扶贫工作队队员张秀全老师担任主讲人,2021级新生到场聆听。本次教学活动由教务部主办,农业工程学院承办。

  张秀全老师以《精准扶贫 共建小康—扶贫工作感悟》为题,从“扶贫背景”、“驻村帮扶”、“工作感悟”、“对我们的启发”等方面交流了扶贫攻坚的做法和心得。他谈到,在和顺县牛川乡吕家沟村扶贫工作期间,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有学校的坚强的后盾及全校教职工的支持。他表示,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的一名党员,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作是他的坚定信念,扶贫攻坚的使命与担当,是他勇敢向前的精神力量。最后,张秀全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把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畏艰险、苦干实干,早日成长成才,为我国的扶贫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邢泽炳院长以《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为题,首先向我们阐述了劳动和劳动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根据几十年来新中国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对劳动和劳动教育的认识与实践,指出劳动教育是事关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随后邢院长通过与国外的劳动教育实践对比,指出了我们目前的劳动教育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我们可以结合实际取长补短。

  邢院长寄语同学们要自觉形成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坚决摒弃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思想,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为社会创造财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每一位同学从内心热爱劳动、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