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0)第30号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为高质量完成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已经获批2019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申报2020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均可申报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鼓励其他专业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请各学院在申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时,全盘规划和统筹考虑专业类分布。

二、申报流程

1.各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和条件,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2)。

2.各学院组织专家对专业提交材料进行论证完善,至少征求3-5名教育部相关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意见,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择优向学校报送推荐专业。

3.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指导,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

4.获推荐资格专业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方案,完成在线材料填报。

三、工作要求

1.对于2019年已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全力做好冲击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准备。在2019年申报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各相关专业要认真对照“双万计划”实施方案(见附件1)和评审标准,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等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凝练。

2.各学院要抓紧做好申报材料的起草完善工作,向已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学习参考,吸取申报经验,并邀请所在教指委成员和行业专家进行指点、把脉,全面提高申报材料质量。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组织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专项研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如期完成。

4.本通知为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预通知,如教育主管部门的申报要求有变,教务处将及时通知至各学院。

请各学院于6月25日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后送至教务处,6月30日前将《信息采集表》(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20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zzyooy@126.com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2019年)》

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

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4.《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