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0: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0)第33号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19〕第14号)文件要求,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校决定对2019年立项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2019年立项的校级“思政课程”3门和“课程思政”课程27门。

二、验收内容

1.“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

2.体现课程思政理念的教学大纲、课件、教案等相关材料;

3.教学案例3-5个(包含视频、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

4.课程思政改革相关的教研论文或学生反馈及感悟以及其他可体现改革成效的材料。

三、验收程序

1.项目组自评。项目负责人对照结题要求,严格按照申报文件中的结题要求,开展自评。

2.专家评阅项目成果。评审专家评阅结题报告和其他有关成果材料。

3.现场答辩。各课程项目主持人以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特色与创新、实践与效果、推广应用为重点进行现场答辩,其中思政课程应重点介绍项目在新时代思政课“八个统一”的建设规律下改革创新并实施授课的相关内容。现场答辩环节为项目任务完成情况PPT汇报3分钟+典型案例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现场教学PPT展示10分钟+评审专家现场提问3-5分钟。

4.评审专家组评议,确定最终验收意见。项目结题验收合格,颁发结题证书。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优秀项目,全校推广示范。

四、有关要求

1.各项目在8月10日前以院(部)为单位统一提交结题报告和其他有关成果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教学管理楼204室;电子版材料按“项目编号-课程名称-主持人姓名”命名放到一个文件夹,统一压缩后发至邮箱1139923413@qq.com。

2.现场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1.“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2.“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

3.“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模板

教  务  部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