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 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0:34    作者:学籍科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0)第37号

各学院(部):

为充分发展学生的个性、爱好和特长,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体现学生为本、因材施教、个性培养的教育理念,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就我校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与范围

1.具有国家计划内学籍的2018、2019 级在校本科生,其中 2018 级学生只允许申请留级转专业,且不可二次转专业。

2.严格执行《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五条、第六条之规定(附件1),且符合各学院拟转入专业的接收要求(附件2)。

3.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请考虑拟转入专业的身体条件限制,如色盲等。

4.校级大学生创业团队骨干成员申请转专业,申请志愿拟转入专业必须与创业项目相关或相近,并需提交创业团队相关材料,由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审核认定。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

7月2日—7 月6日,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根据学校公布的拟接收转专业的要求(附件2),在综合教务系统中申请转专业(操作说明见附件3),每人可填报 1-2 个专业志愿。同时,将个人从教务系统内申请的电子成绩单(申请时间与报名时间应一致,命名格式为原学院+班级+学号+姓名+申请转入专业),发至申请转入学院的联系人邮箱。

2.审核录取。

7月5日前,学院将前期制订的转专业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如果转入专业确需组织现场考试或专业测试而因学生未在校无法进行的,实施方案中应包含线上测试具体方案和应急预案。

7月7日—7月12日,根据实施方案,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转出资格审核和转入录取工作,并将符合转入专业接收要求和拟录取的学生在系统内审核通过。

3.复审与审议。

教务部依据学生志愿情况与学院拟录取情况,进行复审后,将拟录取学生名单提交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

4.网上公示。

教务部将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根据公示结果确定转专业录取学生名单。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部)要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选拔和推荐,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2.综合教务系统审核成绩时间段为入学至转专业工作开始前,审核所用平均学分绩点与申请转专业时生成的电子成绩单相同。录取工作开始后,所报送成绩引起的平均学分绩点变化不计入在内。

3.申请转专业学生在未批准转专业前,须参加原专业的学习和教学活动。

附件1: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附件2: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计划及要求(附邮箱)

附件3:学生综合教务系统转专业操作流程

附件4:电子成绩单生成方法

教 务 部

2020 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