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求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意见的通知(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0)第38号

各院部及有关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的有序运行,现将《山西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任务书》(2020级新生)和《山西农业大学教师任课征求意见表》(见附件)下发,望各院部根据本单位教学情况组织教师落实教学任务,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开课任务书》的信息标准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按照各院部报送的班级开课计划表编制而成,各院部可根据本单位开课情况检查班级课程是否增减,并按照有关要求填写《教师任课征求意见表》。

2、《教师征求意见表》中的课程名称、总学时、讲课学时、实验学时、上课班级、主讲教师等内容,必须填写清楚。填报《教师征求意见表》时,不得省写、略写、简写,以免造成教学失误。全部任务书交回时只收打印版本,手写无效。

3、关于教学进度及有关教室使用方面和情况。下学期教学起止周控制在6-16周;使用多媒体教室需经院部同意并备案,并在《教师任课征求意见表》中注明;入校工作未满3年的青年教师原则上不安排多媒体教室教学;教学过程中临时使用多媒体教室可在使用前联系;根据现有条件,无必须全程使用多媒体教室的,尽量先以非多媒体教室安排。

4、合理安排合班。课程编号一致的课程,可安排合班授课。为了充分提高教学质量、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教学资源,专业课合班人数尽量控制在100人以内,合班不得超过四个教学班;公共课合班时要以专业相同、相近原则进行安排,人数尽量控制在200人以内课程编号不同的课程尽量不要合班,学院有实际困难确需合班的课程,应特别标注但无需删除。

5、有教学实习或课程实验需要课程安排相应变化的,须在征求意见表中注明并报实习计划,否则不予安排。

6、重修课程根据本学期开课任务书,对照重修课程统计表和尚不及格学生名单,认真填写《山西农业大学重修课程安排表》。

7、教师有特殊情况的,如上博、家在外地、身体原因等,应在征求意见表中明确标注。

8、教学计划内的所有课程在教务处统一安排后不得随意变动。如确有特殊原因变动课程安排,须教师本人提出书面报告,经所属院(部)同意,在开课前报送教务处,教务处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方可在教务科做相应调整。

为了保证下学期教学顺利进行,《山西农业大学教师任课征求意见表》和《山西农业大学重修课程安排表》务必于7月10日前报送教务科。

特此通知

附:

1.山西农业大学教师任课征求意见表

2.山西农业大学重修课程安排表

 

教 务 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