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9: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1)第30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现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6日-13日:学院自查,并上报自查总结;

  5月17日-21日:学校抽查。

二、检查内容

  1、期初教学检查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对期初教学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各学院应积极落实整改,尤其是期初未抽查到的学院,要根据通报中提出的普遍存在问题进行自我纠察,避免类似问题。

  2、毕业论文(设计)组织落实情况

  主要检查是否按照教务字(2020)第83号文件《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3、教学秩序检查

  主要包括教师执行教学进度情况、期中考试组织落实情况、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

  4、部分学院上学期课程教学文件检查。

  对期初未检查的学院进行课程教学档案检查。

三、其他说明

  1、检查以院(部)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

  2、各院(部)要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职能,形成上下联动的教学质量管理体制,从严从实自查自检,全面准确了解本单位的教学工作现状,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3、各院(部)要认真复查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发现问题的课程的整改落实,专题进行总结;对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秩序进行逐课检查,并填写《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见附件)。将本院(部)的全部教学检查内容,包括整改专题总结和《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等,形成教学检查总结报告,经教学院长(或院长)签字盖章后于5月13日17:00点前报送教学质量科,并将电子版发送至:279133171@qq.com.

  附件: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

教   务   部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