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与集中结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1)第31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关于做好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1年度集中结题的通知》要求,本年度将同时开展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工作与集中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

(一)申报课题类型

  1.一般规划课题

  2.教育评价改革专项课题

  3.思想政治课(道德与法治)教师与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专项课题

(二)申报要求

  1.本年度一般规划课题不设课题指南,跨学科课题根据“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一个为主学科申报。申请人应根据研究专长,立足教学岗位,自拟课题名称。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主持有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尚未完成的,不得申报;同年度申请省级其他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

  3.本年度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需具备相应研究专业的本科学历和相应岗位五年(含五年)以上教学经历。

  4.在年度一般规划课题、教育评价改革专项课题和思想政治课(道德与法治)教师与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专项课题中,课题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即申报了年度一般规划课题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年度专项课题。

  5.立项课题必须在1-3年内完成。课题研究期限以立项文件为准,时间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算起。

  6.预期成果必需有研究报告,结题成果与预期成果原则上要一致。

(三)申报程序

  本年度课题依旧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进行。申报流程如下:登录http://www.sxzjc.cn,点击“规划办”,点击“课题申报”进行注册,注册后按网上申报流程填写申请书,填写完成后,等待学校审核,审核合格后,学校统一提交省规划办评审。

  各课题负责人注册需注意:课题委托管理机构和课题申报负责人单位均填“山西农业大学”。具体操作流程可查看“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共通知里的网上申报操作说明和小视频。

(四)申报时间

1.一般规划课题申报时间安排

  院部组织申报:4月20日-5月14日

  课题负责人网上填报:5月15日-5月28日

  学校审核:5月28日-6月3日

  省规办评审:6月4日之后

2.专项规划课题申报时间安排

  院部组织申报:4月20日-5月14日

  课题负责人网上填报:5月15日-6月4日

  学校审核:6月4日-6月13日

  省规办评审:6月14日之后

  请各教学院部积极组织申报,并于5月14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汇总表(附件1)交至教务部培养办公室(教学管理楼20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39923413@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二、集中结题工作

(一)结题范围

  2016年度(含)以后的立项课题,均可参与本年度集中结题。

(二)结题时间

  网上提交材料时间:5月10日-6月14日

(三)结题材料

  结题材料主要包括:课题个人立项通知书、立项文件、《课题申请评审书》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成果鉴定申请审批书》、成果主件(研究报告、成果公报、专著或论文)、成果附件(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调查问卷、调研报告、论文集、案例集、课堂实录、视频等)、社会影响材料(领导批示、获奖情况、媒体报道及被决策采纳等证明文件)、重要变更的申请及获准批复。

  所有材料根据网上申报说明以word形式上传,盖章页和签字页均以图片形式上传。具体操作流程可查看“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共通知里的网上申报操作说明和小视频。

  附件:

1.2021年度省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2.2021年省规划课题拟结题名单

教  务  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