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1: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1)第34号

各院(部):

  为充分发展学生的个性、爱好和特长,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体现学生为本、因材施教、个性培养的教育理念,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现就我校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与范围

  1、具有国家计划内学籍的2019、2020级在校本科生, 其中2019级学生只允许申请留级转专业,且不可二次转专业。

  2、严格执行《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五条、第六条之规定(附件一),且符合各学院拟转入专业的接收要求(附件二)。

  3、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请考虑拟转入专业的身体条件限制,如色盲等。

  4、校级大学生创业团队骨干成员申请转专业,申请志愿拟转入专业必须与创业项目相关或相近,并需提交创业团队相关材料,由创业学院和校团委审核认定。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5月6日—5月15日,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根据学校公布的拟接收转专业的要求,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三),每人可填报1—2个专业志愿,填好后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2、学生所在学院审核。5月22日前,学院根据有关条件,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将符合转入专业接收要求的学生申请表汇总后(附件四)交教务部学籍科,附件四的电子稿发至sxndjwc@126.com。

  3、6月1日—6月5日,教务部依据学生转专业志愿情况进行整理后,将其申请材料转交至拟转入专业所在院部,各接收学院审核录取,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提交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

  4、网上公示。教务部将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根据公示结果确定转专业录取学生名单。

三、注意事项

  1、各院部要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选拔和推荐,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2、申请转专业学生在未批准转专业前,须参加原专业的学习和教学活动。


附件一: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附件二: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计划及要求

附件三: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四: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情况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