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答辩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1)第36号

各教学院(部):

  为了确保2021届毕业生按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0〕第83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答辩考核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1.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辅修学士学位论文全部要进行查重检测。

  2.查重检测工作由教务部统一管理协调,各教学院(部)教学秘书具体负责实施。

  3.论文总文字复制比理工农科类小于等于20%、文法经管类小于等于30%,认定为通过检测。通过检测的学生方可参加论文答辩,若一次查重未通过者,要及时修改,修改后可进行二次查重,通过检测后方可答辩。若三次查重仍未通过者不得参加论文答辩,其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记为不合格。

  4.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从5月20日开始,具体时间由各教学院(部)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不同进度,分批次组织论文查重,并对通过检测的学生及时组织论文(设计)答辩考核工作。各教学院(部)请于6月1日前将《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汇总统计表》(见附件1)提交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科。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

  1.各教学院(部)要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委员会,全面负责本单位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工作,同时要按专业成立答辩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实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工作。

  2.各教学院(部)可结合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专业特点及不同进展情况,自行安排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工作开展形式。

  3.各教学院(部)要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形式审查。

  4.各教学院(部)将答辩考核委员会和答辩考核小组名单以及工作计划和安排,于5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科。各教学院(部)务必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答辩工作,并于6月5日前完成2021届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工作。

三、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抽检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中,各教学院(部)须围绕论文选题、论文内容、创新性、论文规范等方面对本单位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剽窃抄袭程度较高或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或对选题不科学、内容空泛、论证不充分、写作不规范等,达不到学士学位授予标准的毕业论文(设计),各教学院(部)要对指导教师进行约谈或内部通报整改。

  2.学校将适时组织专家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学院、专业及指导教师进行通报。

四、毕业论文(设计)归档管理

  1.各教学院(部)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进展自查表、成绩单、论文(设计)文本、设计图纸、作品等相关材料的保存与归档。

  2.各教学院(部)请于6月21日前将毕业论文(设计)终稿、《2021年度山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科。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要求为PDF完整版格式(含本人及导师签署的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版权使用授权书和查重报告简洁版),文件名为“专业+姓名+学号”(文件名必须与学院上交汇总表中的一致),各类论文要分文件夹存放。各教学院(部)汇总表中人数应为全部申请学位人数(不能有遗漏)。

  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质量监控,严把质量关,将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1.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汇总统计表

2.2021年度山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论文汇总表

3.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

教  务  部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