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校级统考课程线上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6: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务字(2022)第83号

各教学院(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安排的实际,为保证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有序规范开展,现就期末校级统考课程线上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组织与分工

 学校成立考试领导组,统筹部署考试工作。教务部、各教学院(部)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负责期末考试的线上检查督导,对考试相关工作做出评价。各教学院(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统筹负责全院期末考试工作。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同时做好学院考试的线上检查督导工作。

二、考试时间安排

1.校级统考课程考试

 2022年12月18日—2022年12月22日。

 校级考试每天可安排两个时间段,时间为:

 上午09:00—11:00;下午15:00—17:00。

 校级考试具体安排见附件。

2.院级课程考试

 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23日。

 院级考试每天可安排四个时间段,时间为:

 上午08:00—10:00和10:10—12:10;

 下午14:00—16:00和16:10—18:10。

三、考试相关要求

 1.本学期期末考试严格按照2022年5月12日教务部网站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线上期末考试工作有关要求执行。

 2.本次校级统考课程考试,除《大学英语1级》《大学英语听说1级》《大学英语3级》《大学英语听说3级》等四门科目,使用基础部itest平台组织考试,其他课程使用超星考试平台组织考试,具体课程及考试形式请查看附件。

 3.考虑到学生拍照上传主观题答题结果时间,发题教师设置课程考试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10分钟。

 4.各教学院(部)要加强对课程考试的组织管理,做好线上考试前期准备、过程组织及线上巡考检查以及考后成绩报送等工作。报送的监考教师一经排定,不得随意调换,如有特殊原因需更换的,请提交纸质版调换说明、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学院公章,报备考试管理办公室。要将考试安排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不遗漏任何一位学生。让考生提前了解课程考试方式、考试平台及其进入与使用方式、考试时间及考前准备等相关考试安排。各教学院(部)选派的校级统考监考人员名单,请务必于2022年12月13日前报考试管理办公室。

 5.各教学院(部)要创新形式,通过腾讯、钉钉会议等形式,采取线上集中或分散的方式,组织召开考前线上考风考纪动员会,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学校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熟悉线上考试纪律要求和操作规范等,不断增强学生的考试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校规校纪、文明诚信考试。

 6.各教学院(部)要重视考试过程资料的存档及阅卷工作。平台监考教师汇总线上考场情况,并认真填写线上考试考场记录单,考试完成后半小时内将线上考场记录单电子版发送给本院部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按课程科目汇总好线上考场记录单,打包发送给教务部考试管理办公室。要提醒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务部规定的成绩系统开放时间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网上报送成绩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5日。

 7.要充分考虑学生实际,搭建并畅通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渠道,及时关心关注困难学生,发现问题或存在特殊情况,及时与教务部考试办联系协调解决。凡学生因病、因事不能参加考试,须向学院(部)申请办理缓考并填写《山西农业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经学院同意、教务部批准后,可申请参加下学年度相应课程的考试。

 8.请广大师生对可能存在的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应勇于举报。举报电话:6288226,6288254。举报情况一经查实,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

附: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校级统考课程线上考试安排

教务部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