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复旦大学俞洪波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8日,复旦大学俞洪波教授应教务处邀请在书林堂作“通识教育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专题讲座。校级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主讲教师、拟新增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主讲教师等24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教务处处长崔清亮主持。

    俞洪波教授首先从人工智能时代的特征出发,将人类与人工智能对比,强调了通识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针对专业课教师在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困惑,从人脑认知的角度,提出了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的对策。参会教师就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混合教学设计等内容与俞洪波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探讨。

    俞洪波,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担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课题负责人,并获上海市浦江人才、曙光人才计划支持。俞洪波教授在复旦大学主讲《神经生物学》多年,视频课程被全国400余所院校采用,并受邀在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开设相应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