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6日,我校邀请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在书林堂作“在线金课建设与混合教学应用”专题讲座。全校26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教务处处长崔清亮主持。

    蒋爱民教授从“金课”内涵、为什么建、怎样建、怎么用以及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教授课程为例,介绍了双40%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和在线金课混合教学设计及应用技巧。讲座中,蒋爱民教授使用学习通APP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教师们通过手机进入虚拟班级,同步体验了“信息化教学”模式,全面了解了现代信息技术如何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最后,蒋爱民教授对学校在线课程建设以及教师建设精品专业课程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蒋爱民教授是国家特支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南粤优秀教师。他提出并实施“畜产食品工艺学”课程改革的“双三位一体模式”,“精品课程建设”“教学质量提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优质资源共享”的课程四层次顶层设计,引领了本学科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他主编出版的教材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持建设的《畜产食品工艺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1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