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6日下午,我校在见远堂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部署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副校长杨武德,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崔清亮通报了我校2019年国家(省)级一流专业评审立项情况,介绍了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任务以及专业认证的事宜。他要求各学院要根据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相关文件,深入研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和目标,按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确定建设内容,列出建设项目,做好专业建设三年规划和详细的项目建设经费预算,将专业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落实。

    杨武德针对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相互交叉融合,要从人才培养的视角,进行一体化建设。二是要重视标志性教学成果的凝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从金课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学成果、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统筹谋划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三是要将一流专业建设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将一流专业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将建设一流专业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四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流基层组织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有效路径,只有着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建立起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制度保障,才能充分发挥其在一流课程建设、教师育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最后,他强调学校将加强条件保障,进一步加大对一流专业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工作有效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