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被认定为第三批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7: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6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三批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名单,我校被认定为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传承项目为形意拳。

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建设活动,是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的重要举措。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我校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地域特色鲜明的“男拳女操人人会游泳”体育教学特色,形意拳传习成为了学校体育的重要内容,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武术社团、文化研究等方面均有建树,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作用彰显。第三批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认定学校一共有15所,在促进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教务部富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