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务部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3日下午,教务部在太谷校区勤学楼A-504室组织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拟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及其团队成员、教务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李卫祥主持。

  会议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研讨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标准,要求各课程紧扣评审标准,融入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与教学设计,运用研究的视角与创新的思维设计支撑材料。会议分享了优秀课程案例视频资源,与会老师观看过程中结合自身课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领悟与理解,同时也感受到建设好一门课程的激情、热情与责任感,明确了课程建设方向与思路,增强了建成建好一流课程的信心。

  会议强调,一流课程建设涉及多方面的内容,要认真研读“新时代高教40条”《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注重将新理念、新方法、新思维融入一流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