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9日至10日,我校在太谷校区智慧教室(勤学楼A501、勤学楼A507)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本次比赛各学院(部)共有33位副教授、35位讲师参加,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8位副教授、7位讲师与9位教授一同进入最终决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现场

  当前教育教学正发生着深刻变革,传统教学已无法适应新的发展阶段对培养时代新人的要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旨在以赛促教,教师要通过比赛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将课堂教学改革推向深处。本次校级初赛的参赛人员通过教师个人或团队报名、各院(部)推荐确定,参赛教师分为农科组1(农科副教授组)、农科组2(农科讲师组)、工科组、文理艺体组四组,比赛内容为现场讲课,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和国家级、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审专家,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等四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表现评价打分。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得当,展现了疫情以来线上教学的积累,能够把握课程思政的课堂主阵地,育人于润物无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