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23: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7日至18日,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圆满落幕。24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展示自己的教学创新设计,6位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的要求,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11月初启动。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大赛的目标是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各教学院部聚焦大赛主题和目标,经过预赛评选,共推出78位教师进入校级比赛。12月9日至10日,学校分四组进行了两天激烈角逐后产生了进入决赛的教师。

  决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24位教师从现场讲课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三方面进行比赛,最后分组决出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六名优胜者。

专家评委与参赛教师进行交流

  本次大赛从院赛到校赛,历时近两个月,围绕教学创新设计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务部先后组织进行了5次现场专题培训和两场线上培训,强力推动广大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引导大家在德高、学高、艺高上下功夫。决赛中来自校内外的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良好的教学功底,在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上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教育教学方式改革、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发挥等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学校近五年新进的18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