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4: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4日,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报告,各教学院部教学院长、20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青年教师培训会现场

李宏全的报告题目是“高校教师科学精神与追求”,他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新农科建设的使命和职责,结合大学建设和我校的办学定位,结合对人才的理解与青年教师交流。提出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必须要明确教学和科研是高校教师的义务与责任,必须科教结合,在探索新知、创造新知的实践中开展“传道”、“授业”、“解惑”。他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教学与科研齐抓共进的方法,强调高校教师要深刻理解教师的职责,工作中知不足,知识上不知足。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在职业发展上要选定方向、服务需要、执着追求,要重视实践、勤奋学习、强化标准,要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团队协作,通过不断地努力,涵养大学教师的政治素养、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业务水平,为培养政治合格、道德高尚、体魄强健、学会学习的大学生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青年教师培训会上,教务部的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以“四有”好老师和本科教学规程学习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