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务部召开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月24日,教务部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就春季学期开学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保证学校正常开学,教学正常运行,对上学期因疫情而遗留的课程开课问题要及时报回并作有序安排,各学院要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准备,确保每一位学生正常开课。有序安排本科毕业生信息补录及核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予以解决,确保毕业生正常毕业。

  会议同时强调,教学秩序是教学质量的基础,教学质量既是做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在院办校的大背景下,各学院要树立自我检查的主体责任,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进行自我督查,做好开学第一周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力求每位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议围绕新学期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突破之时,要紧握时机,结合新阶段,新变化,增设新专业,改造旧专业,增强特色专业,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在院部要肩负起专业建设的重大责任,深刻理解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战略思维,围绕项目,勇于探索,敢于突破,谱写山西农业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新篇章。

  会议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行了学习与解读,强调要充分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对标评估指标,以问题导向开展工作,提前谋划布局,逐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