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务部专题征求本科教育和新农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20: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55D4

  3月10日,教务部举办了两场研讨会,问计全校各教学单位,就本科教育和新农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征求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规划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就核心指标和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的办学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以及支撑教学改革发展的政策导向、考核评价、制度保障、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继续听取和吸收校内外各方面声音,充分了解师生期待、专家意见建议,强化对标一流思想,明确差距和不足,聚焦打造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强弱项和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的指标体系和实施路径,确保规划在引导本科教育和新农科建设的发展上发挥好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