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经济动物学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8: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5日,我校举办经济动物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专家,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国内外产业发展情况,在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客观的分析论证。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山西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重要部署,大力实施专业调整优化和新农科建设,围绕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布局建设新型涉农专业,培养急需紧缺人才。我校开设经济动物学专业,紧密对接了经济社会对药用动物、经济昆虫(蜂蚕)、特种水产动物、伴侣动物等新兴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服务我省现代养殖业调优结构,努力为走出“特”“优”农业发展之路提供人才支持。

  目前全国开设经济动物学专业的高校仅有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