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评审要点,12月3日下午,我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做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专题报告。

 余建波教授以“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及申报辅导”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政策精神和申报要点,从课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全面解析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标准、思路和申报的关键点,特别对课程的“三性”、教师团队、课程资源、教与学关系、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等进行了深度的实践解析。在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方面,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强调了需要注意的细节、方法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将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评审要点,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4fd3f9c5bdd0bc8666edfef80b99d51

余建波教授作报告

 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冯晓燕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课程申报教师、教务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