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我校“耕读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8: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7日,由教务部主办、动物医学学院承办的“耕读讲堂”第一讲开讲,曾在和顺县牛川乡牛川村和吕家沟村担任四年第一书记的岳培荣老师做客耕读讲堂,向学生讲述驻村帮扶工作经历,介绍自己四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用一副副鲜活的画面,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带领在场的一千余名学生回顾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真切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变和取得的成就,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教育和引导学生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学好知识,练好本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才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山西转型发展战略要求,学校决定实施“耕读讲堂”系列专题教学活动。耕读讲堂请劳模讲故事,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校园风尚,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耕读讲堂挖掘脱贫攻坚战中的思政元素,宣讲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宣讲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接续乡村振兴展现的国家担当,弘扬脱贫攻坚主旋律,传递中国正能量。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感染学生、引领学生,坚定学生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树立强农兴农的责任情怀,激励学生积极投身时代潮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扎根“三农”一线、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