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5讲)】 学以致用 展现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0: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3日上午,我校“耕读讲堂”教学活动第五讲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我校优秀毕业生、骏宝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平应邀做了题为《学以致用,展现人生价值》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部主办,草业学院承办。

  郭玉平介绍了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阐述了草业科学对今后各农业产业链的影响和意义,表示农业可预期是“风口”行业,投身于农业非常有发展前途,肯定了同学们就读草业科学专业的明智选择。随后,郭玉平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分享了毕业之后依旧持续学习牧草种植、测土配肥、土地改良、农业机械等理论知识来不断拓展业务的曲折经历;强调学以致用就是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的学习机会,加大知识储备,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夯实基础;并强调基础农业靠的是积累而不能急于求成,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成功的道路难免存在起落,只有自强自立、不断努力才能收获人生的成功;想要成为自己生活的主角,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作为校友,他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的机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榜样校友的创业经历,深深体会到了创业的艰辛,明白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学,持之以恒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力争做草业科学的弘扬者、传播者、践行者。

  据悉,草业学院后续将加大实践投入,目前正在落实与企业共建实践基地的决策,现已与骏宝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设立骏宝宸奖学金。本次邀请到的主讲人就是骏宝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郭玉平。

  郭玉平,民革党员,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人,1998年7月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卫检专业,同年创办了山阴县青玉园林高新技术开发示范园区,经过16年的艰苦打拼,于2013年7月创建朔州市骏宝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团队,领办和服务农业农业公司和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全产业链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在企业发展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农业产业上下游资源和技术服务力量,从事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农业社会化服务和优质牧草种植推广、加工销售服务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