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22讲)】我的基层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4月29日,软件学院举办耕读讲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尹莎莎主持,特邀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宋欣潮主讲,各年级学生参加学习。

 讲座中,宋欣潮回顾了自己的基层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现分享了他扎身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虽然工作条件艰苦,村民沟通困难,但是他依旧选择了坚持,选择在基层打磨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时代机遇,投身于祖国的基层建设。他还对同学们关注的报考公务员、选调生的要求和准备内容问题一一解答。最后,尹莎莎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目标,积极把自己的所学所得运用到“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中。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们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弘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宋欣潮,原软件1604班班长,曾任软件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目前于山西省介休市洪山镇人民政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