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24讲)】农魂匠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1月12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农魂匠心,耕读讲堂”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本次讲堂邀请我院动医专业优秀毕业生冀炜为大家分享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服务社会的点滴事例,副院长孙子龙教授主持本次耕读讲堂活动。

 冀炜以“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为题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她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本科毕业生通过不断努力、勇于实践一步步成长为专业骨干和技术能手的成长历程。针对大四毕业生的就业困惑,冀炜分析了动物医学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并从个人经历、就业情况、考公经历、走心建议四个方面现身说法为动医学子答疑解惑,并展望了动物医学类相关专业的发展前景,以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给每位同学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孙子龙副院长作重要总结,介绍耕读文化及耕读教育在动物医学类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重视耕读文化教育,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我院4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报告并参与互动交流,通过本次耕读教育活动,广大动医学子对耕读教育及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