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25讲)】牢记领袖嘱托,砥砺奋进前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时代潮流,2022年12月7日,软件学院举办“弘扬劳模精神”线上耕读大讲堂,特邀我校2004届优秀毕业生张海峰担任主讲,软件学院副院长成丽君主持会议,分团委副书记刘鹏及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海峰老师以“牢记领袖嘱托,砥砺奋进前行”为引,追忆自己的农大时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到场师生展现了作为一名劳动者的责任担当。随后,他从学习、奉献和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同学们要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真正做到“持续学习、终身学习”;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肩负好每一份责任,用真情无私奉献;要用好现有资源,积极发挥创新能力,迎难而上。讲座的最后,张海峰呼吁同学们培养责任担当,养成劳动好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青年。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将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磨练意志品质,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