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耕读讲堂>>正文

【耕读讲堂(第27讲)】“生物安全进校园”法治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4月12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动物医学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毕业生,现任太原海关动植检处二级主管李挚和技术中心生物实验室主任张敏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主题法治科普宣讲。

 李挚在主题演讲中,生动阐述了实验室的功能,以及国门生物安全把关的软硬件保障、技术内容和成果。他详细介绍了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性,向师生们展示了太原海关在这方面的探索和成果。演讲内容通俗易懂,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张敏爱则在演讲中强调了技术把关和口岸检疫防线的重要性。她深入解读了如何通过检疫技术、检验技术和进出口管理等方面,保障国家稳定和安全。在口岸成为国际贸易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场所的今天,希望师生们加强对生物安全的重视,做好口岸检疫防疫工作,保障国家生态安全。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们不仅收获了宣传手册,还有近距离观赏太原海关工作中截获的标本。这些资料,让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国门生物安全工作的难点和挑战,为国家生态安全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此次耕读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激励了我们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线。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耕读教育活动,让我们为国家生物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